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應社系陳勇廷)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馬雲,一位被認為成功的創業者,影片中,幾乎匯集了一個創業者或創業團隊,在他認知中,該具備以及擁有的重點。他說剛開始創業,絕對不要找明星團隊或是成功的人,而是要找沒有成功,渴望成功、平凡、團結的人,而且要找最合適的人,以及必須跟本身特點有關。馬雲說,創業最大的快樂就是在創業過程中去學習提升,不要在搞不清楚時去創業,而是要有確切目標。影片中,重要的重點實在太多,精華都存在其中,最重要的是企業家必須擁有誠信,它是一個基石,最基礎的東西往往是最難做的,但,誰做好了這個,誰就可以走得更長遠,創業是許多人的目標及夢想,我們該如何去做?希望看完這影片後,經由老師課堂上的講解分享,我能有更多的思考空間以及想法。
2樓
勇廷, 你好

我仔細看完你的心得後,老師非常有感受,本回應是很有深度的一篇心得

歸納你的心得如下

1. 他說剛開始創業,絕對不要找明星團隊或是成功的人,而是要找沒有成功,渴望成功、平凡、團結的人,而且要找最合適的人,以及必須跟本身特點有關。

2. 馬雲說,創業最大的快樂就是在創業過程中去學習提升,不要在搞不清楚時去創業,而是要有確切目標。

3. 最重要的是企業家必須擁有誠信,它是一個基石,最基礎的東西往往是最難做的,但誰做好了這個,誰就可以走得更長遠

***********************************************************************

老師給你以下評語

1. 以最簡單的模式執行,從過程中學習經驗、體驗失敗,

2. 了解客戶所需、向競爭者學習,彌補競爭者所缺,

3. 以明確目標、準確價值 一點一滴前進,不受誘惑、貪念影響,

4. 馬雲所說商界常見四種錯誤:

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跟不上,避免犯此錯誤

5. 對顧客永遠要保持誠信。

你的人格特質是阿里巴巴集團要獵才之對象! 

下次有機會請你上台與同學分享你的心得!


Do your best to make everything better.

趙老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