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傳播系邱俊豪)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欣賞完這部影片,讓我學到創業並不是一件簡單的過程,以及一些實用技巧。雖說路途艱辛,但想要成功,就要不畏前方道路所遭遇的的阻礙,克服種種困難,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首先,必需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價值觀是一個人對於人生目標與社會行為所採取之態度,能活出什麼人生,闖出怎樣的事業,取決於自己在這個社會上的意義之看法。
創業者必需具備重要的元素,眼光要放遠,而不是跟著別人的後面走,造成一窩蜂的效應,就會更為競爭,機率也會降低;觀念,不是一直想著要賺大錢,因為也還沒成功,先想著要如何從失敗中站起來以及學習,對於創業成功也有很大的幫助。
結論就是想要創業,觀念,想法,眼光都是必需具備的基本原則。
2樓
俊豪, 你好

你提到以下重點

1. 首先,必需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價值觀是一個人對於人生目標與社會行為所採取之態度,能活出什麼人生,闖出怎樣的事業,取決於自己在這個社會上的意義之看法。

2. 創業者必需具備重要的元素,眼光要放遠,而不是跟著別人的後面走,造成一窩蜂的效應,就會更為競爭,機率也會降低;觀念,不是一直想著要賺大錢,因為也還沒成功,先想著要如何從失敗中站起來以及學習,對於創業成功也有很大的幫助。

3. 雖說路途艱辛,但想要成功,就要不畏前方道路所遭遇的的阻礙,克服種種困難,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

老師給你以下評語

1. 以最簡單的模式執行,從過程中學習經驗、體驗失敗,

2. 以明確目標、準確價值 一點一滴前進,不受誘惑、貪念影響,

3. 馬雲所說商界常見四種錯誤:

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跟不上,盡量避免犯此錯誤

5. 先想著要如何從失敗中站起來以及不斷地學習才是重點,同時也是對於創業者能否邁向成功扮演重要角色。


下次作業請你再多加強心得分享之文字!

下次有機會要邀請你上台與同學分享你的心得!


Do your best to make everything better.

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