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勵志演講(lll)心得分享(企管系李庭維)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就影片裡說的,你的公司在哪裡,開在哪裡其實不比你的心在哪裡重要,即便你開在幾乎無人知曉的小巷裡,你的產品有名,你用心,那我想那條小巷遲早會變成大路的。而即便你開在熱鬧繁華區,產品不用心,沒有自己的獨特性,我想開在哪裡也都是沒用的。
再來,要明白自己的產品能不能走遠,這我想就跟李嘉誠說的:“不一定要想做大, 做好了, 等有了獨特的想法, 好的模式以後, 再推廣也來得及! ” 等你想好能不能走遠,該不該走那麼遠,是不是可以走嗎麼遠,說真的等你想好你就不會想創業了。
2樓

庭維 你好

上學期在金融市場這一門課程當中我就注意到你在期中考後的轉變, 尤其是你期中考之後的<出勤表現>與<學習態度>有重大轉變! 引起老師對你的關注!

這學期老師看到你出現在本課程中非常高興, 也感受到你的心態與學習態度更加積極!

歸納你在心得中的重點文字

你的公司在哪裡,開在哪裡其實不比你的心在哪裡重要,即便你開在幾乎無人知曉的小巷裡,你的產品有名,你用心,那我想那條小巷遲早會變成大路的。

而即便你開在熱鬧繁華區,產品不用心,沒有自己的獨特性,我想開在哪裡也都是沒用的。李嘉誠說的:“不一定要想做大, 做好了, 等有了獨特的想法, 好的模式以後, 再推廣也來得及! ” 等你想好能不能走遠,該不該走那麼遠,是不是就可以走遠走成功?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評語

1. 創業夥伴建立的重要性:

夥伴要找的並不是最強、最成功的,而是要找個最適合你的、還沒成功、渴望成功、有理想的人。

2. 誠信之重要

馬雲在影片裡,強調很多次誠信的重要,誠信是不能拿出來做銷售的。創業絕對不能貪,答應了就是承諾,不能食言。

3. 優秀的領導人擅長看到別人的長處:

在團隊裡,領導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挖掘其他人的長處,而不是一直糾正他的缺點。

4. 要能耐得住寂寞並能扛得住誘惑:

被騙時,要不上當,就要扛得住誘惑、扛得住貪。騙別人的人總會有倒楣的一天,世界是因果循環的!

5. 創業者的正確心態是「先求生存再求戰」

 

庭維 老師感受到你在本心得中的成長!

你已經具有創業者的基本特質,希望本影片能再多看個兩三遍,一定感受會更加深刻!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better and stronger. 

趙老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