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勵志演講(lll)心得分享(企管系彭昀茜)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不論做任何事不要一心只想著要把它做大,假設今天你開了一間公司,你想直接把它做大,而你要把公司做大那你的產品要有相當的品質,你的管理要有一定規模,信用我想也要有一定的程度,妳才有可能可以繼續經營甚至是擴大公司的規模,我看過很多想賺錢但卻失敗的例子,不論各行各業,就是因為他們只有想賺大錢的念頭,卻不知道應該先把自己的商品做精做出特色,看馬雲的影片實在讓我獲益良多。
2樓

昀茜, 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

我看過很多想賺錢但卻失敗的例子,不論各行各業,就是因為他們只有想賺大錢的念頭,卻不知道應該先把自己的商品做精做出特色........

老師提供以下評語

1. 要初創業,最好不要找最好、最厲害的,而是要找跟自己合得來的,擁有最好的人才不一定擁有最好的未來。

2. 眼界當然不能只有現在或是未來幾年而是要未來的好幾十年,甚至替下一個世代,開出更好的里程碑。

3. 要創業也需要誠信,只有誠信能帶你走遠、走久、走到底、走到夥伴客戶的心裡,不只是創業要有誠信平常處世待人就該有最基本的誠信,沒有誠信,擁有更多都只是一時間之獲利,但卻不會維持長久。

4.初創時我們要尋求單一、簡單的模式進行,不要想著要做大,而是做好,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事。

5. 創業者的正確心態是「先求生存再求戰」

建議:

日後作業心得可以再多一些描述, 進一步提升心得之深度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stronger. 

趙老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