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傳播系郭奕君)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馬雲給的金句其實通常也是一般做人的最基本原則,一定要有誠信跟善良,有時候沒有誠信跟善良不一定失敗但到最後一定會遭到報應。比如頂心集團的魏應聰就是一個例子,還有當時震撼兩岸的毒奶粉事件也是。作為一個商人要是偷工減料或者沒有良知,就算事業在大也有倒閉的一天。同時我也覺得馬雲是一個目光遠大的人,這讓我想到世界上許多偉大或者成功人士一般都是有超越一般民眾的眼見都是這樣發現或堅持著自己所要持之以恆的事跡,比如賈伯斯所創立的蘋果以及iphone帶領世人走向新的世界觀。
馬雲這十七分鐘講的不只是給了所有有心要創業的人建議同時也是在闡述他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我也認同他所說的話,做人唯有善良及誠信做事才踏實。
2樓


奕君, 你好

我仔細看完你的心得後非常有感受,你的人格特質應是一位成功創業者應具有之特質!

歸納你所寫的心得, 老師提供以下評語供你參考

1. 做任何事都急不得的,人要先學會站穩才能跑,會跑了再求快,不然欲速則不達。

2. 片中有在強調我們創業要先有產品,而且做任何決定都應該先考慮客戶的需求,不要貪多求快,應該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打好基礎,就像蓋大樓前要先有個穩定的地基。

3. 還有我們要學會放低姿態,學習人家好的地方,並且要把遠光放遠,發現人家做不到的,去彌補他,這樣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


馬雲這十七分鐘講的不只是給了所有有心要創業的人一些重要建議, 

同時也是在闡述他創立阿里巴巴集團的哲學, 其人生觀與價值觀非常值得我們向他學習!


深信你未來會是一位優秀且成功的創業家!

Keep learning.

趙老師


人生應如何面對機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