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企管系謝守坪)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我覺得馬雲在影片中說的 一句話很令我深刻,找到一個未成功而且非常渴望成功的夥伴,在沒成功而渴望成功的過程中會把細節做的非常的細,而去創造屬於我們的產品價值與意義,我從未想過要走創業這條路,覺得才剛上幾堂課中我忽然其實賺錢並不只有都給別人雇用,雖然薪水都是固定的或者是每年微薄的往上加,看上去是比較有實際感也比較穩定的薪水是不錯,但這並未是我想要的,有自己的理想以及目標跟奮鬥的過程我覺得才是人生中的意義,剛踏上這條路雖會比較辛苦但往往從辛苦與煎熬中學習到別人學不會的(往往只有不斷的學習才會有所成長從成長中另用學習的經驗以及看法令自己的目標更接近),影片中也提及到誠信這兩個字,看上去是兩個字但包涵著豐富的過程,這兩個字我在看其他的商業連續劇中也提及到,有一戶人不管是生產或者是收材料或者是承諾在大廳中的牆邊上就貼著很大的兩個字誠與信,他們一路在經商中堅持著這兩個字從小的販賣商漸漸的把事業越做越大,做到本國第一最大銷售商雖然中間有很大的挫折,而當家人也不在了但由他的女婿去繼承當家人的事業而繼續拓展出去,不管從哪個商業影片裡解釋了創業要成功絕對不是一個人而是由好幾個有共同目標而沒成功過、平凡、團結的人,我想在老師的課程中讓我能否更肯定的是否要走創業這條路!!
2樓

守坪,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覺得你很特別,Why?
你真有自己的理想以及目標!

其實奮鬥的過程你會覺得
「為自己的理想以及目標去奮鬥才是人生中的意義,剛踏上這條路雖會比較辛苦但往往從辛苦與煎熬中學習到別人學不會的(往往只有不斷的學習才會有所成長從成長中另用學習的經驗以及看法令自己的目標更接近),影片中也提及到誠信這兩個字,看上去是兩個字但包涵著豐富的過程,.........」

老師有以下四點回饋

1. 片中有在強調我們創業要先有產品,而且做任何決定都應該先考慮客戶的需求,不要貪多求快,應該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打好基礎,就像蓋大樓前要先有個穩定的地基。

2. 我們要學會放低姿態,學習人家好的地方,並且要把遠光放遠,發現人家做不到的,去彌補他,這樣才能創造自己的價值。

3. 以最簡單的模式執行,從過程中學習經驗、體驗失敗,

4.  創業要成功絕對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而是由好幾個有共同目標而沒成功過、平凡、團結的人一起奮鬥而成功,這是一種金錢無法買到的人生成就。


Do your best & keep learning.

趙老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