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企管系鄧琬儒)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我認為創業就像一場馬拉松,不是跑最快就是最後贏家,而是要調整自己的呼吸頻率,比的是持久度,創業也是如此,就如馬雲剛開始所說的,當是天垮下來一定要有一個商品幫你賺錢,不一定要做大,凡事都要慢慢來,一步一腳印,就像要蓋房子一樣要一層一層的建好,把地基打穩,如果第一層沒建好那麼就算第二層在漂亮在豪華他還是會跨掉,而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創業夥伴不一定要找最頂尖最好,一定要找跟自己性質不同,又刻苦耐勞的人,符合這些條件團隊才會走得更長久更長遠,才有機會被投資者看到。

2樓

琬儒同學之評語

琬儒 : 你好

歸納你心得中的重點文字

1. 創業就像一場馬拉松,不是跑最快就是最後贏家,而是要調整自己的呼吸頻率,比的是持久度

2. 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創業夥伴不一定要找最頂尖最好,一定要找跟自己性質不同,又刻苦耐勞的人

感受到你在本心得中的成長!

以下是老師評語

1. 創業夥伴:夥伴要找的並不是最強、最成功的,而是要找個最適合你的、還沒成功、渴望成功、有理想的人。

2. 馬雲在影片裡,強調了很多次誠信的重要,誠信是不能拿出來做銷售的。創業絕對不能貪,答應了就是承諾,不能食言。

3. 優秀的領導人擅長看到別人的長處:在團隊裡,領導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挖掘其他人的長處,而不是一直糾正他的缺點。

4.  要能耐得住寂寞並能扛得住誘惑:被騙時,要不上當,就要扛得住誘惑、扛得住貪。騙別人的人總會有倒楣的一天,世界是因果循環的!

5.  創業者之眼光要放遠,並不是實體的事物,而是要踩在哪個駐足點,事業能夠長久發展;基礎要做牢,腳沒站穩,踏出便會摔倒;

6. 創業者的正確心態是「先求生存再求戰」


你已經具有領導者的基本特質,希望本影片能再多看個兩三遍,一定感受會更加深刻!

Keep learning. 

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