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創產系簡家富)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老實說我並不是相關學系的學生,所以我並不是很了解生意人 商人 企業家的遊戲規則。因此我認為我在這堂課上可以學到很多。
在影片中馬雲說到,成功的創業家並不是從宏觀推向微觀,而是從微觀推向宏觀。發現客戶的需求,滿足客戶的需求,做好做滿,那麼你就成功了。一家的企業的產品若能做到這樣,也就造就了「天塌下來也賺錢的產品」。



在創業初期時,團隊的選擇也是一針見血,明星團隊往往自視甚高,忽略掉一些細節,甚至是不願去做那些。因此我很認同他說的「選擇最適合的人,而不是最好的人」。



在面對競爭者或週遭的人,不該抱持看不起他人的態度,那只會限制自己的視野。盡量將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才能使公司不斷進步相前。



「成功的產品,是將它對於顧客的價值最大化。一個好的企業要能使社會進步,使社會完善,對社會有貢獻。」這些話讓我很感動,因此我夢想能設計出這樣子的產品,來造福社會。
2樓

***********************************************
家富,你好

在本影片中馬雲說到,成功的創業家並不是從宏觀推向微觀,而是從微觀推向宏觀。發現客戶的需求,滿足客戶的需求,做好做滿,那麼你就成功了。一家的企業的產品若能做到這樣,也就造就了「天塌下來也賺錢的產品」。

你有重點提到:
在創業初期時,團隊的選擇也是一針見血,明星團隊往往自視甚高,忽略掉一些細節,甚至是不願去做那些。」因此,我很認同他說的「選擇最適合的人,而不是最好的人」。

老師提供以下建言給你參考

1. 初創業時,我們要尋求單一且簡單的模式進行即可,不要想著要做多大,而是將其做好即可

2. 創業者需建立一重要概念:「要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好這件事。」

3.  創業者除保有一顆真誠之心並誠信對待所有人、事、物,也要懂得會去看、去聽,知道誰是自己的顧客,顧客需要什麼,從每一個顧客中去學習,並進而創造出價值

你是創產系的學生,本影片對你未來不管有否創業絕對是一加分的啟發影片!

你已經有準創業家的思考力!

深信你未來會是一位優秀且成功的創業家!

Keep learning.

趙老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