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傳播系蘇鉦哲)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在看完這部影片,我了解到作為一個創業者、企業家,最基本的是要有誠信,把最基本的誠信做好才能使未來的路走得更遠更好,但是誠信並不是產品行銷,而是要言出必行,才能有良好的機會,在要創業時應找可以互補也渴望成功的團隊,而不是已經成功的,因為他成功並不是代表你的成功,要創業也要有一個殺手鐧,不管其他的產品怎樣還是有一個可以賺錢別人取代不了的產品。要創也要有創意可以去發現客戶的需求,而不是自己去想的多天馬行空,想得多棒多好,不然可能會無法成功地創造出產品而失敗。
在看完這部影片,影片裏馬雲講的都很有道理,也給我很多的參考,使我對創業能有更多不同的想法。
2樓

鉦哲,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發現其實你已經有自己的理想及目標!

你提到:「作為一個創業者、企業家,最基本的是要有誠信,把最基本的誠信做好才能使未來的路走得更遠更好,但是誠信並不是產品行銷,而是要言出必行,才能有良好的機會,在要創業時應找可以互補也渴望成功的團隊,而不是已經成功的,因為他成功並不是代表你的成功,要創業也要有一個殺手鐧,不管其他的產品怎樣還是有一個可以賺錢別人取代不了的產品。要創也要有創意可以去發現客戶的需求,而不是自己去想的多天馬行空,想得多棒多好........


老師要提供以下建言給你參考

1. 初創業時,我們要尋求單一且簡單的模式進行即可,不要想著要做多大,而是將其做好即可

2. 先訓練自己要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事

3.  創業者除保有一顆真誠之心並誠信對待所有人、事、物,也要懂得會去看、去聽,知道誰是自己的顧客,顧客需要什麼,從每一個顧客中去學習,並進而創造出價值

結語

你已經有一個往創業去思考的「好的起點」

若是創業潛能已經被激發出來,

深信你未來會是一位優秀、有誠信且能穩健成長邁向成功的創業家!

Keep learning.

趙老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