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心得分享(資工系洪偉祐)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企業在一個一定要有個明確的目標,並且一定要有熱忱才會有激情繼續做下去,然後要檢視企業的定位到底在哪裡?動機又有甚麼促使你這麼做?再來就是你的產品是否特立獨行,一味地模仿別人,所取得的成果往往都比別人差。然後你做的東西先求好,好了之後再慢慢地擴大。之後你一定會遇到競爭者,你要向對手學習才會持續的進步,並且你在競爭因該是越來越開心,而你的對手越來越累,才會讓隊友尊敬你。最後企業家還要有仁慈的心,能帶領社會的進步,並回饋給社會。這樣才是一個合格的企業家。以上就是我的心得總結。
2樓

偉祐, 你好

你在心得中提到以下幾項要點:

企業在一個一定要有個明確的目標,並且一定要有熱忱才會有激情繼續做下去,然後要檢視企業的定位到底在哪裡?動機又有甚麼促使你這麼做?

再來就是你的產品是否特立獨行,一味地模仿別人,所取得的成果往往都比別人差。

然後你做的東西先求好,好了之後再慢慢地擴大。之後你一定會遇到競爭者,你要向對手學習才會持續的進步.............


老師給你以下評語

1. 你先不預設立場,認真學習,竟關未來畢業時之整體環境再行決定是否創業?

2. 持續認真地學習,做跨領域學習,讓自己更有就業競爭力!

3.   創業團隊一定要找合適的人而不是找最好或已經成功的人

   渴望成功團結平凡且有共同理想的伙伴才是最合適的。

深信你未來應會是一位優秀且成功的創業家!

Keep learning.

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