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心得分享(創產系楊宜宸) ( 阿里巴巴集團 馬雲励志演講(III)- 給準備創業者之黃金17分鐘)
1樓

在此影片中我學習到,在創業的路上總是辛苦的,沒有一試成功的實驗,往往要經過不斷的失敗及嘗試才能將成果修改得更加完美,但要記得一定要有個商品是賣得好的,不要去貪一定要達到多好的金錢目標,反之要去想想要怎麼才能做得更好,設身處地的去為消費者著想,讓人更加喜愛你的商品,進而達成獨創性,這些都是在於創業者本身的耐心及毅力上。

  而在創業這事上,要找的人才不是最好的而是要最為合適的,每個人都各有其優缺點,可能都有其抱負其理想,可能各類人都會覺得自己是最為強大的,但做為一個領導者要明確知曉每個人長處,並且讓她們在最為合適的位置上。

  做為一個創業者,要了解消費者的心態,才能創造出最大的商機,不論是打價格戰,還是品質戰,都要做為消費者的首選,才能達到其最大利益,且做產品必須童叟無欺,若因為一時的貪小便宜而損壞了公司名譽可不是得不償失嗎?

2樓


宜宸同學的評語

宜宸, 你好

你在本心得中有兩點我非常肯定
1. 在創業的路上總是辛苦的,沒有一試成功的實驗,往往要經過不斷的失敗及嘗試才能將成果修改得更加完美
2. 做為一個創業者,要了解消費者的心態,才能創造出最大的商機,不論是打價格戰,還是品質戰,都要做為消費者的首選,才能達到其最大利益,且做產品必須童叟無欺,若因為一時的貪小便宜而損壞公司名譽是得不償失的

以下三點建議提供給你參考

1. 創業不能只看眼前、只看當下,而是要看未來
因為未來的變數是一個未知數,但是如果具備獨到的分析思考能力,能預測未來產業的趨勢,這是一個在創業不可或缺的能力。

2.設法了解客戶的真正需求
客戶需要什麼、想要什麼,是創業會遇到的最大難題,但也是ㄧ個很大的推力,
學會如何傾聽客戶的需求,從中改善、檢討,並且更新產品,符合客戶需求,這才是創業所要思考的問題。

3. 先做好做強自己,再去迎戰競爭對手!
自己的公司不管或大或小,就是要先做好自己,也是我一直以來保持著創業的心態。
馬雲說的話:先做好自己,再戰對手!

這一次的心得撰寫明顯進步很多, 終於可以拿到分數了!

宜宸, In fact, I think that you are very smart, you can stimulate your potentials show out.

You are improving well in this time, just keep learning.

Dr. Chao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