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管2A 呂銘紳 10410143
1樓

投資屬性: 穩健型投資人 

採取「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策略,選擇表現比較穩健的投資商品,期待資產可以穩定成長。不在意用時間換取獲利,有耐心等待獲利可以細水長流。


我是處女座


個性特質

凡是講求原則、秩序,追求完美是處女座給人的刻板印象。處女座事事要求完美的做事態度常會讓人受不了,凡是喜歡雞蛋理挑骨頭,是十二星座中最追求完美的的星座。處女座的人理智、細心、分析力強、觀察力敏銳,是不可多得的幕僚人才,雖然一板一眼的嚴謹態度,缺乏創新與即時的應變能力,但是耐力十足的性格特質,往往也使得處女座的人可以堅持到底,打下札實的基礎。另外,處事風格也處處顯露出處女座的人腳踏實地、勤奮努力、謹慎小心的特點,處女座的人做事向來都是循著計畫走,甚少有脫軌的意外狀況發生。

理財性向

處女座的人本身具有相當敏銳的觀察力,加上有計劃的行事態度,反應在投資理財方面,可以在投資前廣泛蒐集資料、研究分析,投資後更能持續追蹤檢討,一絲不苟的做好層層把關動作,能將投資損失的風險有效降低。不喜愛從事積極性投資,保本型投資活動如定存和債券基金是處女座型投資者的最愛。

投資建議

處女座的人在投資理財上步步為營、小心為上策,穩紮穩打是他們最高的投資原則,由於考慮的太周詳,缺乏較積極的行動力,往往也錯失了最佳的進場時點。太過拘泥小細節、太過神經質的個性,是處女座投資者理財上最大的絆腳石,對他們而言,加強自己行動的實踐力,才能為自己開創更好的理財空間。建議處女座的投資者在看準市場趨勢後,可以採取較積極的投資策略,以掌握最佳之獲利報酬。可以參考操作績效穩定的基金做定時定額的投資,也可以利用購買積極型債券基金作為投資工具之一。


2樓

銘紳你好

我仔細看完你的個人特質及理財性向:
幾項重點歸納如下


個人特質
1.處女座事事要求完美的做事態度常會讓人受不了,凡是喜歡雞蛋理挑骨頭,是十二星座中最追求完美的的星座。

2. 處女座的人理智、細心、分析力強、觀察力敏銳,是不可多得的幕僚人才,

3. 雖然一板一眼的嚴謹態度,缺乏創新與即時的應變能力,但是耐力十足的性格特質,往往也使得處女座的人可以堅持到底,打下札實的基礎。

理財性向:
有計劃的行事態度,反應在投資理財方面,可以在投資前廣泛蒐集資料、研究分析,投資後更能持續追蹤檢討,一絲不苟的做好層層把關動作,能將投資損失的風險有效降低。


建議處女座的投資者在看準市場趨勢後,
可以採取較積極的投資策略,以掌握最佳之獲利報酬。


老師建議:
1.你的個人特質及理財性向應該是可以在金融商品方面選擇獲利較穩定
但<投資風險較低>的商品

2.投資理財原則是要儘量朝穩健投資獲利的方向努力!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