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管2A 陳季誠
1樓

個性特質

感情豐富、浪漫的雙魚座是無可救藥的感性派,喜歡作白日夢,有著不切實際、善變以及優柔寡斷的個性,有時會給人沒主見, 缺乏個性的印象。

雙魚座的心思細膩也是無人能及的,心地非常善良、體貼、而且樂於助人,非常的有同情心,對朋友非常的忠心,會適時做出令人窩心的舉動。但也因為沒有心機、不善拒絕及自我犧牲的個性,常使自己受到無辜的牽連或波折。

理財性向

雙魚座的人非常缺乏理財觀念,不喜歡被金錢和生活所拘束,在理財方面可以說是無可救藥的感性派。雙魚座的投資者並不適合投資起伏波動大的金融商品,雖然有敏銳的直覺可以早一步嗅出獲利的空間,但是在資金調度和風險控管上過於感性。並不適合操作短線投資。

投資建議

對雙魚座的人而言,並不適合操作需要相當大理性的評估和自制能力的短線市場;加上依賴性高和不切實際的個性是雙魚座的投資者在從事理財投資最大的致命傷。建議雙魚座的投資者選擇一種省時又便利的投資工具來進行理財規劃,不妨把投資當成儲蓄,採用定時定額的理財方式來投資基金,將投資理財的事交由專家來打理,既可減少專業知識不足的風險,又可落得一身輕鬆。

◎ 穩健型↔13至20分

心態特色: 你的風險承受度比積極型的人小,意願在可忍受的風險範圍內,採取「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策略,選擇表現比較穩健的投資商品,期待資產可以穩定成長。不在意用時間換取獲利,有耐心等待獲利可以細水長流。

適合商品: 選股會先看基本面與獲利能力,偏好大型股、高殖利率股票,願意在低點買進價值被低估的股票,長期持有,等待股價上漲。基金則適合區域型、產業型基金,並且關心指數表現,適時調整。

2樓

季誠:您好

你的個性特質風險承受度比積極型的人小,意願在可忍受的風險範圍內,採取「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策略,選擇表現比較穩健的投資商品,期待資產可以穩定成長。不在意用時間換取獲利,有耐心等待獲利可以細水長流。

雙魚座的投資者選擇一種省時又便利的投資工具來進行理財規劃,不適合自創事業,
你有外交手腕,能屈能伸,適應力強,對於金錢投資會有想賺錢的慾望,但賠錢也輸得起。
上述都是一位創業者應具備的特質,可以朝此一方向邁進。

你提到:

建議
遇到任何問題,應有耐心等待獲利可以細水長流之功課之金融商品皆可迎刃而解!

Keep learning.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problem-solving meth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