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2A 10410112 李庭維
1樓
獅子座

性格特質:

優點

有領導能力、具有激勵人心的氣質、組織力強、熱情開朗、對人慷慨、大方、心胸寬大,懂得寬恕、一言九鼎、有信用、樂觀、不多疑、誠懇正直。

缺點

死愛面子活受罪、好大喜功、莫名的優越感、喜歡接受奉承、缺乏節儉的美德、喜歡指揮別人、缺乏耐性、剛愎自用,自以為是、緬懷過去、能伸不能屈。

理財性向:愛面子、愛朋友的獅子座,蠻喜歡請客的,但是不表示他們愛亂花錢,只是喜歡表現大方,海派式的花錢,贏得眾人的謝意,他們:很爽。

甚至,他們買好東西送人,穿戴名牌,只是為了表示有能力寵別人與打點自己。因此,獅子也有一擲千金的潛能。

只不過,他們害怕沒錢,也怕不能掌控全局,所以,獅子會下功夫理財,尤其當整個大環境經濟不佳,他們會不安和恐懼,極力設法讓自己不窮,努力賺錢;因為人窮志短,會沒面子。大部份的獅子座喜歡當老闆,或是個體戶類的工作室,也喜歡投資許多公司。買股票時,喜歡買龍頭股,有指標性。

2樓

趙永祥老師 給庭維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庭維:你好

你是獅子座,

理財性向:愛面子、愛朋友的獅子座,蠻喜歡請客的,但是不表示他們愛亂花錢,只是喜歡表現大方,海派式的花錢,贏得眾人的謝意,他們:很爽。甚至,他們買好東西送人,穿戴名牌,只是為了表示有能力寵別人與打點自己。

大部份的獅子座喜歡當老闆,或是個體戶類的工作室也喜歡投資許多公司。

買股票時,喜歡買龍頭股,

你的性向是否有不同處?若有差異處,可以回應!






建議:
1. 該網站的文字訊息不一定是反應你的人格特質,但是要多加善用你的優點與穩健的理財性向

2. 獅子會下功夫理財,尤其當整個大環境經濟不佳,他們會不安和恐懼
    所以,應該找尋適合做中長期投資的商品才能有效降低投資風險。

3. 債券型基金可以做為長期投資的規劃。

3樓
我現在覺得它說的蠻符合的,因為我在國中時班上有這種類似壞學生那種,雖然想要當頭,只是喜歡帶領大家的感覺,但他們就會認為我想出風頭,就會說我愛現阿等等的,但我實質上就不是這麼想的,而到了高中才慢慢有機會表現自己,開始有慢慢找會自己的感覺,而到現在我覺得網路上說得蠻吻合的。
4樓

庭維:

字數不足!
請你補正本心得字數,未滿300字不計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