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補3、4題_10410150_企二A_李柔卉
1樓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的投資屬性實際屬於冒險型但是偏向保守型較多,但是系統上的計算結果是偏冒險較多,所以還是有些差異,自己覺得本身以實際的投資屬性會比較準確!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我是雙魚座,它的的屬性較不會理財,對於投資也沒有多大的野心敢衝,但是我覺得自己在理財方面算可以控制,對於金錢上的規劃也都用在適當的地方,所以實際的狀況和星座理財取向還是有落差的!
2樓

趙永祥老師給柔卉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柔卉:你好

1. 你的投資屬性實際屬於冒險型但是偏向保守型較多,但是系統上的計算結果是偏冒險較多,所以還是有些差異,
應該是以自己實際的投資屬性進行投資會比較準確!

2. 雙魚座的屬性較不會理財,對於投資也沒有多大的野心敢衝,
    但是你覺得自己在理財方面算可以控制,對於金錢上的規劃也都用在適當的地方,
    以真實的你進行投資理財,網站測試只能當作參考。

老師建議:

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將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你在投資上應該是勝面機率會較高於虧損機率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