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企2B 10310240 張雨馥)
1樓
都在附件裡
附件
1. 10310240.docx (41 KB)
2樓

趙永祥老師給雨馥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雨馥,你好

1.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

穩健性偏保守型

  

2.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https://www.ezmoney.com.tw/Images/report_01.gif63 https://www.ezmoney.com.tw/Images/report_02.gif51

 

https://www.ezmoney.com.tw/Images/report_03.gif

根據您的風險承擔能力及意願,經系統分析出報酬率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如下: 

根據系統為您計算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與過去一年的國內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可求出您最適投資平均年報酬率為 10.8

 

 

3.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覺得我實際的跟測試結果差不多,不過我自己還是不太喜歡風險太大的投資,我想我還是更偏向保守型。

 

4.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我是金牛座的

理財性向

金牛座的人不論投資理財或日常生活消費,算盤打得比誰都精準,是十二星座中最擅於處理錢財的星座。惜財如命的金牛座的理財心臟真的不太強,不喜歡冒險,不會涉足具有高風險的投資理財工具,理財謹慎且錙銖必較。債券型基金可說是金牛的最愛,既可保值又可以做長期投資的規劃。

你覺得滿一致的,自己本身也是不喜歡高風險投資,可是相對於債劵型基金我比較喜歡不動產跟外幣存款。

老師建議:

1. 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將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但是相對穩健,虧損機率一般會低於賺錢機率。

2. 提醒你要特別注意景氣的變化與進出場的timing.

投資的首要原則是先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感受到你很用心在學習與回應,Very good.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