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10410248 企2B 盧裕仁)
1樓
2樓

趙永祥老師給裕仁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裕仁:你好

你的作業非常用心撰寫,其中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雖然不太願意承擔過高的風險來進行投資,但是我覺得在我財務能力允許的狀況下,我是有本錢有意願來承受稍微高一點的風險來尋求更高的收益。

  而投資系統屬性系統說我是屬於保守型的投資人,系統說我的風險承擔能力是屬於中等,我自己也覺得我雖然不會做風險太高的投資,但是我還是有辦法有能力承擔一些為了賺取更高利益而有的風險,至於系統說我的風險承擔意願是屬於保守型我感覺不太準,我有能力也是想去挑戰看看更高的收益。

你有機會在投資方面獲利,因為你的屬性我認為是「有攻但也有守」,會觀察當時形勢投資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天秤座的投資者常會因考量過多而錯失行情甚至造成虧損,如果保持長期投資的心態持有績優股或平衡式基金,或許可以在股市中獲取不錯的利潤。另外定時定額的投資基金也是天秤座的投資者一個不錯的選擇,測試系統告訴我的資訊我認為跟你確實有些像,但是感覺自己還是有能力承擔高一點來獲取更高的利潤。

老師建議

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大部份資金投入股票型基金進行投資

將比例調整好,股票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高於債券型基金。

但是投資一定要考慮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因過度冒險性投資而減損!

星座理財取向只能當作參考,還是以你實際的條件與狀況進行投資!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