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2B 10410201蔡妏宜
1樓
第一題:
穩健偏保守型

第二題:
風險能力承擔檢測:71分。可投資金額可靈活分配。理財投資可以採積極策略,選擇具有改革與獲利潛力的投資標的。注重風險控管,謹慎分析,大膽投資。
風險能力意願檢測:50分。屬於穩健型的投資人。此類型投資人個性較為穩健,理財目的在於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
債劵型基金投資比例:48%。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52%。
綜合分析:

根據您的風險承擔能力及意願的分析結果,我們建議您:

由於您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可以忍受合理的價格波動,因此較適合您的商品是績優股票及股票型基金等具合理波動性的商品。此外,您的風險承受能力高,可以承受相當的風險,賺取較高的投資報酬。因此建議您可將手邊閒錢大部分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小部份投入債券型基金,只要風險管理做好,應有不錯的投資報酬。

第三題:

分析的結果是穩健型,而我個人也是偏向穩定的投資。

第四題:

我是雙魚座,依照星座來區分是屬於保守型投資。

理財性向:雙魚座的人非常缺乏理財觀念,不喜歡被金錢和生活所拘束,在理財方面可以說是無可救藥的感性派。雙魚座的投資者並不適合投資起伏波動大的金融商品,雖然有敏銳的直覺可以早一步嗅出獲利的空間,但是在資金調度和風險控管上過於感性。並不適合操作短線投資。

雖然星座和測驗的結果不同,但我個人的投資方式偏向測驗的結果。
2樓

趙永祥老師給妏宜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妏宜,你好

測驗結果出來
您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可以忍受合理的價格波動,因此較適合您的商品是績優股票及股票型基金等具合理波動性的商品。此外,您的風險承受能力高,可以承受相當的風險,賺取較高的投資報酬。因此建議您可將手邊閒錢大部分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小部份投入債券型基金,只要風險管理做好,應有不錯的投資報酬。

是雙魚座,依照星座來區分是屬於保守型投資。理財性向:雙魚座的人非常缺乏理財觀念,不喜歡被金錢和生活所拘束,在理財方面可以說是無可救藥的感性派。

老師建議:

1.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並將投入資金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2.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3.應該放膽下去投資,但比例不超過30

4.雙魚座的投資者並不適合投資起伏波動大的金融商品,雖然有敏銳的直覺可以早一步嗅出獲利的空間,但是在資金調度和風險控管上過於感性。

5.你不適合操作短線投資,必須要有較為中長期的穩健規劃。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