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10410226陳羿茹
1樓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2b 10410226陳羿茹
附件
2樓
趙永祥老師給羿茹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羿茹:你好

你的心得中提到你的投資屬性

風險承擔能力63分:屬於中等,財務能力較強,也許有家庭或子女等額外負擔,仍可將投資目標放在累積資產。

風險承擔意願66分:穩健型的投資人。個性較為穩健,理財目的在於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

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沒什麼差異,在投資理財這方面我卻實是以一個平的心態來做,不冒險去做風險較大的投資。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你是牡羊座,屬於冒險型投資人,與我實際測出來的取向:穩健型不一樣,前者是勇於冒險,後者是適度冒險;

老師建議:

你的投資屬性實際屬於穩健型但是偏向保守型較多,

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並將投入資金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應該放膽下去投資,但比例不超過30%。

 投資策略

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追求穩定報酬。

老師認為:你在投資上應該是勝面機率會較高於虧損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