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2B 10410202邱雅歆
1樓
50

根據系統的分析,您的風險承受能力較低,需謹慎分配您的可投資金額。理財投資需以穩健投資為上策,注意分散風險、三思而後行,不要只顧著一味的往前衝。

說明風險承擔能力:代表您面對風險時的主觀決策,風險承擔意願愈高,代表您比較願意為了增加多一點的報酬而負擔較高一點的風險。

56

根據系統的分析您的風險承擔意願,您屬於穩健型的投資人。此類型投資人個性較為穩健,理財目的在於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
穩健型的投資人在個性上,有較高的追求目標,而且對風險會有正確的評估,比較不會採用激烈的方式去完成目標。在投資的態度上,渴望有較高的投資效益,雖然不願意承受太大的投資風險,但仍可以承受一定的投資波動,會為了追求適當報酬,願意承受適當本金損失的風險。盡量讓自己投資的風險小於整體市場的風險,使投資收益穩定而長期性的成長。

穩健型的投資人較適合的投資組合是價格波動性中等,成長潛力中等的投資標的。建議穩健型的投資人可以將部分資金置放於銀行定存,並將大部分的資金投資於共同基金以及債券,亦可嘗試將少部分的資金投資股票。

說明風險承擔意願:代表您面對風險時的主觀決策,風險承擔意願愈高,代表您比較願意為了增加多一點的報酬而負擔較高一點的風險。

根據您的風險承擔能力及意願,經系統分析出報酬率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如下: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52.0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52.0 %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48.0 %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48.0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Highcharts.com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 : 52.0%

根據系統為您計算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與過去一年的國內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可求出您最適投資平均年報酬率為 10.8。

說明國內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資料來源由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根據您的風險承擔能力及意願的分析結果,我們建議您:

由於您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可以忍受合理的價格波動,因此較適合您的商品是績優股票及股票型基金等具合理波動性的商品。但現階段您的風險承受能力很低,不適合承擔風險,因此建議您可以先致力於提高您的風險承受能力(例如增加收入或減少負債),再來規劃投資計畫。現階段您應該保持較高比例的現金,較適合您的商品是債券型基金。未來在風險承受能力提高後,可將手邊閒錢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

這個測驗結果跟我個性府合,會不敢大把全部鬆手去投資,怕會全部都賠光了,可是有時候又想一次可以賺很快也是會嘗試,不敢承擔風險的比重多

星座有府合,巨蟹座本身就是一個愛固定,穩穩地不敢冒險,比較害怕有危險想太多,沒膽子直接嘗試沒做過的事情,還是穩穩地傳慢慢存

2樓
趙永祥老師給雅歆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雅歆:你好

有以下重點歸納:

現階段您應該保持較高比例的現金,較適合您的商品是債券型基金。未來在風險承受能力提高後,可將手邊閒錢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

這個測驗結果跟我個性府合,會不敢大把全部鬆手去投資,怕會全部都賠光了,

可是有時候又想一次可以賺很快也是會嘗試,不敢承擔風險的比重多

星座有府合,巨蟹座本身就是一個愛固定,穩穩地不敢冒險,比較害怕有危險想太多,沒膽子直接嘗試沒做過的事情,還是穩穩地傳慢慢存

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應該放膽下去投資,但比例不超過30%。

投資策略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追求穩定報酬。

老師認為:你在投資上應該是勝面機率會較高於虧損機率


PS: 本次作業簿是將測驗結果貼到本作業即可,
是要寫出你自己的觀點與看法,請再補充後上傳,
不要內容大都是抄襲網路的系統文字,要多寫自己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