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穩健型投資人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追求穩定報酬。中等報酬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可以複選

穩健型投資人 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追求穩定報酬。 承擔中度風險。中等報酬。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72

根據系統的分析,您的風險承受能力較高,可投資金額可靈活分配。理財投資可以採積極策略,選擇具有改革與獲利潛力的投資標的。注重風險控管,謹慎分析,大膽投資。

說明風險承擔能力:代表您面對風險時的主觀決策,風險承擔意願愈高,代表您比較願意為了增加多一點的報酬而負擔較高一點的風險。

68

根據系統的分析您的風險承擔意願,您屬於穩健型的投資人。此類型投資人個性較為穩健,理財目的在於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
穩健型的投資人在個性上,有較高的追求目標,而且對風險會有正確的評估,比較不會採用激烈的方式去完成目標。在投資的態度上,渴望有較高的投資效益,雖然不願意承受太大的投資風險,但仍可以承受一定的投資波動,會為了追求適當報酬,願意承受適當本金損失的風險。盡量讓自己投資的風險小於整體市場的風險,使投資收益穩定而長期性的成長。

穩健型的投資人較適合的投資組合是價格波動性中等,成長潛力中等的投資標的。建議穩健型的投資人可以將部分資金置放於銀行定存,並將大部分的資金投資於共同基金以及債券,亦可嘗試將少部分的資金投資股票。

說明風險承擔意願:代表您面對風險時的主觀決策,風險承擔意願愈高,代表您比較願意為了增加多一點的報酬而負擔較高一點的風險。

根據您的風險承擔能力及意願,經系統分析出報酬率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如下: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52.0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52.0 %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48.0 %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48.0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Highcharts.com

根據系統為您計算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與過去一年的國內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可求出您最適投資平均年報酬率為 10.8。

說明國內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資料來源由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根據您的風險承擔能力及意願的分析結果,我們建議您:

由於您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可以忍受合理的價格波動,因此較適合您的商品是績優股票及股票型基金等具合理波動性的商品。此外,您的風險承受能力高,可以承受相當的風險,賺取較高的投資報酬。因此建議您可將手邊閒錢大部分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小部份投入債券型基金,只要風險管理做好,應有不錯的投資報酬。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無任何差異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個性特質

天秤座的人非常友善,很有社交的手腕,能掌控全場的氣氛。天生優雅的風采讓天秤座常常成為聚光燈的焦點,加上舉手投足出眾得宜,迷人風采總能令人印象深刻,可說是十二星座中最令人賞心悅目的星座。

天秤座的人是和平的擁護者,為了追求和平中立,他們對任何的事情都會考慮再三,力求達到一個平衡點,但也因為如此,常會有猶豫不決,而使自己錯過許多不可多得的良機;也因事事圓融,不懂得拒絕,有時可能失掉了自己原有的立場,反而誤了自己的大事。

理財性向

天生維持平衡的個性特質反映在理財性向上,天秤座的投資者會將獲利和風險取得平衡擺於第一位。此外,由於天秤座的人常常猶豫不決,天秤兩端總是搖擺不定,因此,他們無法適應需要決策明快的金融商品,如外匯、期貨等,易使其內心的那座天秤擺盪不安,降低準確的分析能力,進而使投資蒙受損失。所以高風險的投資商品並不是天秤座投資者所喜愛的投資標的。

投資建議

天秤座的投資者擔心無法掌握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建議可以透過投資由專家為自己打理的共同基金來進行理財。在股市行情起起伏伏中,天秤座的投資者常會因考量過多而錯失行情甚至造成虧損,如果保持長期投資的心態持有績優股或平衡式基金,或許可以在股市中獲取不錯的利潤。另外定時定額的投資基金也是天秤座的投資者一個不錯的選擇。

無任何差異


2樓

欣沄:你好


穩健型投資人 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追求穩定報酬。 承擔中度風險。中等報酬。
你是屬於喜歡穩穩走的路線,要冒險投資也不會太超過自己能接受的範圍和底線

你要將資金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

你是偏向穩健型投資人,追求中等報酬率的金融商品,
提醒你要特別注意景氣的變化與進出場的timing.
投資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要儘量將自己的觀點寫出來,才有反思的進步空間!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