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10410257鄭維堯
1樓
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
穩健型投資人
2. 算算你的投資屬姓
風險承擔能力67 風險亦願承擔67
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無差異
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理財性向:雙子座的人思考敏捷又富好奇心的性格特質,使其對市場動態方面具有相當高的敏感度,不過,由於雙子座的投資者缺乏耐性,無法定下心來長期專注於追縱、研究市場動態,因而容易讓投資理財曝露於高風險中
覺得沒什麼差異
2樓

維堯你好

雙子座的人思考敏捷又富好奇心的性格特質,使其對市場動態方面具有相當高的敏感度,不過,由於雙子座的投資者缺乏耐性,無法定下心來長期專注於追縱、研究市場動態,因而容易讓投資理財曝露於高風險中

你的投資屬姓結果
風險承擔能力67 
風險亦願承擔67
屬於中等風險承擔
屬於穩健型投資人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建議

老師建議:

1.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並將投入資金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2.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3.應該放膽下去投資,但比例不超過30

4.雙魚座的投資者並不適合投資起伏波動大的金融商品,雖然有敏銳的直覺可以早一步嗅出獲利的空間,但是在資金調度和風險控管上過於感性。

5.你不適合操作短線投資,必須要有較為中長期的穩健規劃。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