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二B 10410250林家宏
1樓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可以複選
穩健偏積極型投資人,願意承擔較高的風險但到一定的風險就會收手,並盡量不要虧本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穩健型的投資人
風險承擔能力:71
風險承擔意願:69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覺得測出來跟我自己覺得的差了一點,因為我喜歡穩穩的然後再多一點小嘗試,可是也不敢太多。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不太一樣,雖然我是巨蟹座原本應該大部分是偏向保守的,可能是我太陽是射手還是會想要在能承受範圍內試試看,看有沒有機會大翻盤!賺一筆!但是還是想要穩穩地賺
2樓

趙永祥老師給 家宏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家宏, 你好

測驗結果出來

風險承擔能力:71
風險承擔意願: 69

你是屬於偏穩健型投資人,可以忍受合理的價格波動,因此較適合您的商品是績優股票及股票型基金等具合理波動性的商品。

此外,您的風險承受能力高,可以承受相當的風險,賺取較高的投資報酬。因此建議您可將手邊閒錢大部分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小部份投入債券型基金,只要風險管理做好,應有不錯的投資報酬。

 心得中你提到: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覺得測出來跟我自己覺得的差不多,因為我喜歡穩穩的然後再多一點小嘗試,可是也不敢太多。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還是會想要在能承受範圍內試試看,看有沒有機會大翻盤!賺一筆!

但是還是想要穩穩地賺

老師發現你在第3與第4題與謝秉芸的答案一模一樣,是否有抄襲嫌疑?你需要補充說明一下


老師提供以下建議給你參考:

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並將投入資金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建議你:

要儘量寫出自己的想法,而非大多抄襲同學的心得,否則你很難在投資分析會有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