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2B 10410239 周峻璿
1樓
答案在附件
附件
2樓
趙永祥老師給峻璿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峻璿:你好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

你是屬於保守型投資人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系統計算出風險承擔能力檢測的分數是75,說明根據系統的分析,您的風險承受能力較高,可投資金額可靈活分配。理財投資可以採積極策略,選擇具有改革與獲利潛力的投資標的。

風險承擔意願是29分,注重風險控管,謹慎分析

這與我的本質是不一樣的,我本身是偏保守,並不會去試太大風險的投資。

風險承擔意願分數越低,代表投資越是保守!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沒有差異,星座理財取向與我實際的星座大致上是相同的。

老師給你的建議如下

1. 保守型投資人的個性非常保守,理財目的是以保護本金不受虧損及保持資產的流動性為首要目標。

2. 此類型投資人在個性上,本能的抗拒風險過高的行為,不抱持姑且一試的僥倖心理,比較無法承受投資波動對心裡的煎熬。

3. 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4. 投資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5. 要勇於嘗試一些中度風險的投資項目,資金比例不超過20%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