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管二B 10410225 楊武雄
1樓
1.投資屬性

穩健型

2.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風險承擔能力59分 風險承擔意願56分

3.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兩方差異不大

4.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個性特質

感情豐富、浪漫的雙魚座是無可救藥的感性派,喜歡作白日夢,有著不切實際、善變以及優柔寡斷的個性,有時會給人沒主見, 缺乏個性的印象。

雙魚座的心思細膩也是無人能及的,心地非常善良、體貼、而且樂於助人,非常的有同情心,對朋友非常的忠心,會適時做出令人窩心的舉動。但也因為沒有心機、不善拒絕及自我犧牲的個性,常使自己受到無辜的牽連或波折。

理財性向

雙魚座的人非常缺乏理財觀念,不喜歡被金錢和生活所拘束,在理財方面可以說是無可救藥的感性派。雙魚座的投資者並不適合投資起伏波動大的金融商品,雖然有敏銳的直覺可以早一步嗅出獲利的空間,但是在資金調度和風險控管上過於感性。並不適合操作短線投資。

投資建議

對雙魚座的人而言,並不適合操作需要相當大理性的評估和自制能力的短線市場;加上依賴性高和不切實際的個性是雙魚座的投資者在從事理財投資最大的致命傷。建議雙魚座的投資者選擇一種省時又便利的投資工具來進行理財規劃,不妨把投資當成儲蓄,採用定時定額的理財方式來投資基金,將投資理財的事交由專家來打理,既可減少專業知識不足的風險,又可落得一身輕鬆。

理財性向與我不同。


2樓

趙永祥老師給武雄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武雄 :你好

請針對第4題
4.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本題需多做補充說明


你的結果顯示
風險承擔能力59分 
風險承擔意願56分
雙魚座的投資者並不適合投資起伏波動大的金融商品,相對保守,
是否請你用自己的文字去描寫你的個性特質與理財性向,一定會與系統建議有些差異

作業並非是全部抄襲網路文字,而是要寫出你自己的觀點與想法!
請多用點心思在作業的回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