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2B 10410249鄭宇軒
1樓
宇軒:你好
請再補充你自己的觀點與心得,而非全部照抄網路上的文字,再補傳第二次回應的文字!
請見老師評語!
59

根據系統的分析,您的風險承受能力中等,財務能力較強,也許有家庭或子女等額外負擔,仍可將投資目標放在累積資產。為達長期穩健理財目的,投資理財需以安家為前提,追求穩健報酬。

說明風險承擔能力:代表您面對風險時的主觀決策,風險承擔意願愈高,代表您比較願意為了增加多一點的報酬而負擔較高一點的風險。

43

根據系統的分析您的風險承擔意願,您屬於保守型的投資人。此類型投資人的個性較為謹慎,理財目的是以穩定為首要的考慮因素,一方面希望保有原來的投資成本,同時也想擁有適度的投資利潤。
保守型的投資人在個性上較為保守,不喜愛冒險的風格,也充分表現在投資理財的態度上。承受風險的能力有限,常常因迴避風險而不願意輕易嘗試價格變化較大的金融工具。小幅度的投資波動,是保守型投資人可以承受的範圍。
保守型的投資人較適合的投資組合是價格波動性低,成長潛力低的投資標的。建議保守型的投資人可以將大部分資金置放於銀行定存與現金,並將部分的資金投資於共同基金以及債券,亦可嘗試將少部分的資金投資股票。

說明風險承擔意願:代表您面對風險時的主觀決策,風險承擔意願愈高,代表您比較願意為了增加多一點的報酬而負擔較高一點的風險。

根據您的風險承擔能力及意願,經系統分析出報酬率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如下: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35.0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35.0 %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65.0 %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65.0 %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債券型基金投資比例Highcharts.com股票型基金投資比例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 : 35.0%

根據系統為您計算最佳的基金投資組合比例,與過去一年的國內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可求出您最適投資平均年報酬率為 7.99。

說明國內股票型基金與債券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資料來源由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根據您的風險承擔能力及意願的分析結果,我們建議您:

您的風險承受受能力中等,或許財務上有額外負擔,但其實仍可面對一點風險,嘗試賺取較高的報酬。在個性上您是屬於保守型投資人,可以忍受投資商品有些微的波動。綜合來看,現階段您可以採取股票型基金和債券型基金並重的投資策略,若未來風險承擔能力更加提昇後,可嘗試逐步提高股票型基金的投資比重。

2樓
趙永祥老師給宇軒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宇軒,你好

測驗結果出來
您的風險承受受能力中等,或許財務上有額外負擔,但其實仍可面對一點風險,嘗試賺取較高的報酬。因此建議您可將手邊閒錢大部分投入債券型基金,只要風險管理做好,應有不錯的投資報酬。

老師建議:

1.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並將投入資金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2.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3. 請再補充你自己的觀點與心得,而非全部照抄網路上的文字,再補傳第二次回應的文字!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