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作業3、4題補充(企管2A 陳田凌 10410314)
1樓

題目3.「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基本上,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與我實際的投資屬性不會差太遠,結果都是穩健型投資。只是我的實際投資屬性可能是穩健稍微偏保守。測試結果提到我會為了追求適當報酬,願意承受適當本金損失的風險。會盡量讓自己投資的風險小於整體市場的風險,使投資收益穩定而長期性的成長。這一點與我的真實性格非常吻合。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根據系統的綜合分析,我的風險承受能力高,可以承受相當的風險。但事實上,我的風險承受率屬於中等偏低。此外,測驗結果建議我可將手邊閒錢大部分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小部份投入債券型基金,但我個人會投資股票型基金的比利將低於投資票券型基金的比利因爲投資股票的風險較大,而我不太敢冒這個險,因此投資股票的比例不會太大。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我是牡羊座的,按照我的星座理財取向,是屬於冒險性投資人,且風險承擔力高之人。但事實卻相反,我是屬於一個穩健偏保守的類型,不敢冒太大的風險之人,以牡羊座的性格來説,會因爲追求高報酬,而被捲入高風險,但我沒辦法接受太大的損失,因此還是會先考慮到風險,並進行風險評估。

不過有的時候我的確具有一些牡羊座的性格,像是冒失或衝動,因此偶爾會做出比較冒險的決策,但前提是自己已有相當大的把握時,而且即使遭到損失,也不會虧到無法挽回的地步。所以即使要冒險也還是會先設定一個適可而止的極限。

2樓

趙永祥老師給田凌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田凌:你好
每次在看你的作業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去提出評論,你很有想法,
但在下筆時又跟系統的說法有些出入,你有潛在性冒失或衝動的特性與人格特質,因此偶爾會做出比較冒險的決策,這是比較危險的,有可能會讓你損失一筆金錢

按照你的星座理財取向,是屬於冒險性投資人,且風險承擔力高之人。

但事實卻相反,是屬於一個穩健偏保守的類型,不敢冒太大的風險之人,以牡羊座的性格來説,會因爲追求高報酬,而被捲入高風險,但我沒辦法接受太大的損失,因此還是會先考慮到風險,並進行風險評估。

不過有的時候的確具有一些牡羊座的性格,像是冒失或衝動,因此偶爾會做出比較冒險的決策。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投資策略建議

老師建議:

1.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並將投入資金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2.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3.應該放膽下去投資,但高風險資產投資比例不超過20

4.雙魚座的投資者並不適合投資起伏波動大的金融商品,雖然有敏銳的直覺可以早一步嗅出獲利的空間,但是在資金調度和風險控管上過於感性。

5.一定要設立適當投資比例與獲利點/停損點,

        即使遭到損失,也不會虧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即使要冒險也還是會先設定一個適可而止的極限

6. 你不適合操作短線投資,必須要有較為中長期的穩健規劃。

 

你的投資屬性應會是「賺錢的機率會遠高於賠錢的機率」!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