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作業3、4題補充(企管2B 10410212 洪瑄敏
1樓
題目三.「我實際的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的投資屬性系統計算出的結果是我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我覺得滿準的,因為我自己覺得我是屬於積極偏穩健型的投資人,我會想去做一點小小的冒險,我絕對不會讓錢擺在那裡不動,我一定會將其運用在一點投資,例如買買股票,做點小投資,但一旦有虧損到一定的程度時,我就會收手,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再賠更多下去了,至少要保住本,等觀察完市場的變化後,再進場做投資,因為我是一個只要我的身邊沒有錢,就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的人,所以我絕對不會把自己賭到輸光光!

題目四.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我的星座取向是屬於積極型的人,這也有符合我的實際情況,因為我會是一個想做稍微冒險一點點投資的人,會想說試試看可不可以多賺一點錢,而不只是固定的利息而已,當然,這個前提是我必須做好進場前的市場分析,這也是我要在金融市場跟老師學習的東西,因為這對我的未來一定受用無窮,不論是股票、基金還是外幣投資,對我都有很大的幫助!
2樓

趙永祥老師給瑄敏第二次作業3、4題補充之評論

瑄敏,你好

在你的作業心得中提到:

1. 你是屬於積極偏穩健型的投資人,會想去做一點小小的冒險,絕對不會讓錢擺在那裡不動,一定會將其運用在一點投資,例如買買股票,做點小投資,但一旦有虧損到一定的程度時就會收手,因為不想讓自己再賠更多下去了,至少要保住本,等觀察完市場的變化後,再進場做投資。

2. 你星座取向是屬於積極型的人,這也有符合我的實際情況,因為我會是一個想做稍微冒險一點點投資的人,會想說試試看可不可以多賺一點錢,而不只是固定的利息而已。

你的投資屬性實際屬於穩健但是偏向保守型較多,

老師建議:

1. 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並將投入資金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2. 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3. 應該放膽下去投資,但比例不超過30%,且必須要有較為中長期的穩健規劃。

 

投資策略

穩定地累積財富+承擔適度風險+追求穩定報酬。

老師認為:你在投資上應該是勝面機率會較高於虧損機率

你很用心在作業的回應上,是值得肯定的!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