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2B 10410230 王姿涵
1樓
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
     穩健偏保守
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風險承擔能力63分 風險承擔意願56分
  屬於穩健型投資人
3. 「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些許差異,自己認為是穩健偏保守
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我是巨蟹座,屬於消極型,我測出來卻是穩健型,覺得凡事都要嘗試看看,不試怎麼會知道成      功不成功。
2樓


趙永祥老師給姿涵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姿涵:你好

第三題、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並無明顯差異

只要下定決心就會努力的朝著目標去做,在出手前經過各項評估以及各項的觀察後,才會實質的投資,如同古人所云:「三思而後動」的想法與概念,所以並不會被旁人所慫恿與影響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理財性向:

相當有投資理財的概念,在處理金錢上頭腦非常的清楚而冷靜,不會輕易受旁人的影響,積極主動卻不衝動,

你是巨蟹座,屬於消極型,但測出來卻是穩健型,覺得凡事都要嘗試看看

老師提供以下建議:

1.可考慮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並將投入資金比例調整好,

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投資一定要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

2.投資的首要原則是考慮風險而非報酬。

3.應該放膽下去投資,但比例不超過25

4. 在資金調度和風險控管上需謹慎保守。

5.你不適合操作短線投資,必須要有較為中長期的穩健規劃。

你有主見但不能太過武斷,以免錯失更好賺錢機會或賠錢而來不及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