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作業 企管2A 10410120許妙萍
1樓

我是金牛座

個性特質

金牛座的人非常務實,也有堅忍的毅力,承諾的事情一定會努力去達成 。除此之外,擇善固執也是他們的特質。心地非常的仁慈、敦厚,對朋友也非常的忠實讓金牛座在人際關係上廣受歡迎。

但是有時候牛脾氣式的堅守原則不知變通也常讓人無法承受。但不論行為或思維模式都是以務實為出發點,不會做不切實際的幻想,且由於耐性十足又能堅持到底,因此一旦下定決心,就會按部就班、有計劃的貫徹到底,不會功虧一匱、或半途而廢。

理財性向

金牛座的人不論投資理財或日常生活消費,都會精打細算,是十二星座中最擅於理財的星座。惜財如命的金牛座的理財心臟真的不太強,不喜歡冒險,不會涉足具有高風險的投資理財工具,理財謹慎且錙銖必較。債券型基金可說是金牛的最愛,既可保值又可以做長期投資的規劃。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由於您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可以忍受合理的價格波動,因此較適合您的商品是績優股票及股票型基金等具合理波動性的商品。現階段您的風險承受能力中等,雖然財務上仍有負擔,但可以適度承受一點風險。因此建議您可將手邊閒錢部分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部分投入債券型基金。未來風險承擔能力逐步提高後,可以逐步加重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的投資比重。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個人屬於金牛座和牡羊座的交界點,牡羊座數為對於高風險投資的族群,而金牛則是穩紮穩打

不過基於目前沒有資產,會選擇和金牛座一樣,持有一個穩定的收入,並且精打細算,等存款足夠時,則會去嘗試一些高風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