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心得回應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因為通貨膨脹造成的負利率時代,上課聽老師說過,真正的投資對方法遠比把錢保守的存在銀行裡來的好,如果是我的部分,我會漸漸存一筆買房子(中部例如:虎尾、斗六)的頭期款,然後可以租屋收租金,邊還房子的錢,有閒錢再拿來投資,不過確定的是不會再乖乖的把錢放銀行,因為今天的一元不等於明天的一元,所以錢的價值會變,人對投資的想法也該與時俱進,跟上時代,如今負利率時代的來臨,我們應該大膽的規劃,因為我的想法是在這個通貨膨脹的利率遠高於定存利率的階段,在銀行裡的幣值一天比一天低,在怎麼樣也沒什麼可以損失的了,所以我會嘗試多利用現在課堂上的學習,對投資更加的瞭解,以方便我以後有自己的金錢能力可以做出良好的投資決定,少了迷糊亂了投資。但社會若真動蕩不安,一直維持在負利率的時代,那我也相信台灣的經濟再也回不到從前,下一輩的子子孫孫會比我們遇到更值得探討的社會經濟問題。
3樓

柔卉:你好

本次作業你是第一位回應的同學,值得嘉許,

妳提到:

「我會漸漸存一筆買房子(中部例如:虎尾、斗六)的頭期款,然後可以租屋收租金,邊還房子的錢,有閒錢再拿來投資,不過確定的是不會再乖乖的把錢放銀行,因為今天的一元不等於明天的一元,所以錢的價值會變,人對投資的想法也該與時俱進,跟上時代,如今負利率時代的來臨,我們應該大膽的規劃,因為我的想法是在這個通貨膨脹的利率遠高於定存利率的階段,在銀行裡的幣值一天比一天低,在怎麼樣也沒什麼可以損失的.................」


老師建議:

從妳的心得回應中發覺到你已經有相當不錯的理財規劃素養,未來你在進行資產配置與理財規劃時一定會有相當不錯的績效,上過老師的課程,一定都會有基本的理財規劃之素養!
如何讓有限的金錢發揮動能?

ANS:要善於投資與理財,千萬不要糟蹋掉用勞力所賺取的辛苦工讀金
被通貨膨脹這一頭金融怪獸給吃掉了!

對於資金有限的一般投資者,老師的建議是
仍需要維持謹慎的投資風格,在選擇投資產品時應該以低風險為首要考慮目標。
而對於風險能力承受較強的投資者,也應該配置較大比例的低風險產品以對沖高收益產品帶來的潛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