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10212063 趙福齡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心得

我覺得目前負利率情況應該在台灣的國內投資才會比較常出現這種問題,也並不是說國外就比較好,而是若在國外做投資有些國家變動幅度較大,而且變遷速度也快,現在如果有資金我會將它放在容易進出的投資標的,然後觀察國外投資方向,進而進行投資資產,ex.大陸股市在2015下半年瘋狂上漲,在這段牛市期間只要下手,一定有不少的報酬,但這波來的快去的也快。藉由這樣的方法規避負利率情況,但如此投資方法多屬風險較大,而且也是高度投機的作法,這種機會也只會出現在國外,因資本大好幾倍以上,才能馬上造成市場動盪。
2樓

福齡: 你好
現在如果有資金我會將它放在容易進出的投資標的,然後觀察國外投資方向,進而進行投資資產,
請你補充說明你的資金運用與投資方式,也就是投資策略, 內容有些偏離本題之回應方向,請再補充內容後上傳!

3樓

.當我有一筆錢的時候,既然存在銀行是一個負利率的影響,所以我將錢放在身邊,一部分投資房地產,一部份作為股票操作的投資資金,既保本又能創造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