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10410103張嘉倫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面對負利率時代的處境,就多了解市場上的變化,穩定投資股票與匯率的價差,持續不斷去評估風險與自己能承擔多少的風險,我自己覺得錢滾錢才能再生錢,靈活運用現金,但我還會保守的將少部份的現金存入利率較高的銀行,作為一年短期緊急資金,雖然錢的價值將會下降,但存一點存款讓自己在失敗時,還有一些現金在身邊。如果經濟再不景氣下去,也只能好好充實自己的力量,而我會利用短期投資來獲得短期報酬的方法。若在將來投資成功,就會自己創業,找合夥的人,自己在商場上建立人脈與能力,一步一步紮實訓練完成,磨練出應有的智慧和穩定性與理性,所以我認為負利率的時代,並不用去太害怕,慢慢擴展自己的實力,用智慧去面對,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況下都能理性做出正確的決定。做正確的決策,就能提高應有的報酬,能產生更多的現金流量,更能擴大投資項目,靈活運用投資,面對負利率時代都能得心應手。
2樓

嘉倫: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感到非常欣慰,你不僅成績好,連基本的投資策略與風險管理概念都比一位財金系學生要來得成熟且穩健, 代表你在金融市場的學習成效是相當好的,在你的心得中提到以下重點

1.我自己覺得錢滾錢才能再生錢,靈活運用現金,但我還會保守的將少部份的現金存入利率較高的銀行,作為一年短期緊急資金,
2.雖然錢的價值將會下降,但存一點存款讓自己在失敗時,還有一些現金在身邊。
3.如果經濟再不景氣下去,也只能好好充實自己的力量,而我會利用短期投資來獲得短期報酬的方法。
4.負利率的時代,並不用去太害怕,慢慢擴展自己的實力,用智慧去面對,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況下都能理性做出正確的決定。

老師建議如下
1.利率或者負利率時代會迫使投資者逐步將資金從高風險資產轉移向低風險資產,
究其原因,不外乎高風險資產整體收益較難匹配該類資產所展現的風險。
2.在當前大環境下,理財的主要目標應以資產保值與低度風險之投資標的為主。
3.對於風險能力承受較強投資者,應配置較大比例的低風險產品以對規避/分散高收益產品帶來的潛在高風險。

相信嘉倫你未來在真正進場投資時一定是一位穩健成熟且有機會獲利的投資贏家!

Keep learning and moving forward.



3樓
字數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