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2A 10410101 張珈瑄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最好資產保全?

在如今的時代下,已經不是單純地將金錢存入銀行就好,出現了其他能獲得利益的投資選項,也比原本的更為有益,在上這堂課前,我都沒想過其他的投資方式,一直都是偏向於將現金存入銀行,而在這堂課後,我明白不應該將雞蛋放入一個籃子的道理,最好不樣只有一種投資方式,在獲得利益的同時,也應該將風險分散,我屬於保守型投資人,偏向低風險,若超過了我能承受的範圍,我將放棄,當我有一定的資金時,我會把一部份放在基金上,而另一部分則是不動產,可能也會投資股票,存入銀行也許不是好計劃,但我想將它列為緊急資金,雖然這是我所希望的計畫,對現在的我來說,最重要的事先將這部分的知識學好,唯有具備一定的知識才能做好萬全的準備。
2樓

嘉倫: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感受到你已經具備有最基本的投資與理財之基本概念, 你的投資策略與風險管理概念是算穩健中帶有保守, 你在金融市場的學習成效是相當不錯的,與嘉倫不相上下,
在你的心得中提到以下重點

1.在上這堂課前,我都沒想過其他的投資方式,一直都是偏向於將現金存入銀行,而在這堂課後,我明白不應該將雞蛋放入一個籃子的道理,最好不要只有一種投資方式

2. 在獲得利益的同時,也應該將風險分散,我屬於保守型投資人,偏向低風險,若超過我能承受的範圍,我將放棄

3.當我有一定的資金時,我會把一部份放在基金上,而另一部分則是不動產,可能也會投資股票

錢滾錢才能再生錢,靈活運用現金,但我還會保守的將少部份的現金存入利率較高的銀行,作為一年短期緊急資金,雖然錢的價值將會下降,但仍需存一點存款讓自己在失敗時,還有一些現金在身邊。
3.如果經濟再不景氣下去,也只能好好充實自己的力量,而我會利用短期投資來獲得短期報酬的方法。
4.負利率的時代,並不用去太害怕,慢慢擴展自己的實力,用智慧去面對,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況下都能理性做出正確的決定。

老師建議如下
1.利率或者負利率時代會迫使投資者逐步將資金從高風險資產轉移向低風險資產,
究其原因,不外乎高風險資產整體收益較難匹配該類資產所展現的風險。

2.在當前大環境下,理財的主要目標應以資產保值與低度風險之投資標的為主。

3.事先將相關投資與理財的基本知識學好再考慮進場,將可有效降低投資失利之風險。

4.錢滾錢才能再生錢,靈活運用現金,但我還會保守的將少部份的現金存入利率較高的銀行,作為短期可以應急的緊急預備金,因為雖然錢的價值將會下降,但仍需存一點存款在身邊,讓自己在投資失敗時,至少還有一些現金在身邊可應急與周轉。

相信珈瑄你未來在真正進場投資時將是一位穩健中帶保守且有機會獲利的投資贏家!

Keep learning and moving 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