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管2A 10410314 陳田凌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因爲我是一個穩健型投資者,原本會把較大部分的錢存在銀行裏,但是在負利率時代下,把錢存進銀行無法達成有效的保值或升值,而且還會讓錢貶值,因此我會將投資分散,但還是會存一些錢在銀行裏,好讓我在緊急需要錢的時候有個保障,或者在其他投資項目虧錢的時候給自己留條后路。而且我會盡量找有較高存款利率的銀行存款。我會把財產投資在其他較受惠的金融工具,如債卷進行短期操作或投資基金、股票、及長期的房地產,讓錢可以流動起來。主要還是會以風險為第一考量來進行投資,不會投資風險過高的金融工具。我會進行風險分散,絕對不會把所有的鷄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裏,而且會盡量進行海外資源配置,因爲負利率讓手中的資金貶值,因此需配置持續升值的外幣。而我會投資在擁有負相關的投資項目,如此才能讓風險分散程度達到最高。再復利率時代下,低風險,高報酬的情況幾乎不存在,因此我的資產配置至少要做到可以保全目前的財產。

2樓
因爲我是一個穩健型投資者,原本會把較大部分的錢存在銀行裏,但是在負利率時代下,把錢存進銀行無法達成有效的保值或升值,而且還會讓錢貶值,因此我會將投資分散,但還是會存一些錢在銀行裏,好讓我在緊急需要錢的時候有個保障,或者在其他投資項目虧錢的時候給自己留條后路。而且我會盡量找有較高存款利率的銀行存款。我會把財產投資在其他較受惠的金融工具,如債卷進行短期操作或投資基金、股票、及長期的房地產,讓錢可以流動起來。主要還是會以風險為第一考量來進行投資,不會投資風險過高的金融工具。我會進行風險分散,絕對不會把所有的鷄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裏,而且會盡量進行海外資源配置,因爲負利率讓手中的資金貶值,因此需配置持續升值的外幣。而我會投資在擁有負相關的投資項目,如此才能讓風險分散程度達到最高。再復利率時代下,低風險,高報酬的情況幾乎不存在,因此我的資產配置至少要做到可以保全目前的財產。(字數:386字)
3樓

田凌: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感到非常欣慰,你提到以下重點
我是一個穩健型投資者,原本會把較大部分的錢存在銀行裏,但是在負利率時代下,把錢存進銀行無法達成有效的保值或升值,而且還會讓錢貶值,因此我會將投資分散,但還是會存一些錢在銀行裏,好讓我在緊急需要錢的時候有個保障,或者在其他投資項目虧錢的時候給自己留條后路。而且我會盡量找有較高存款利率的銀行存款。我會把財產投資在其他較受惠的金融工具,如債卷進行短期操作或投資基金、股票、及長期的房地產,讓錢可以流動起來。

感受到
你在本課程的學習狀況很不錯,基本概念與未來投資方向有相當清楚之概念,進步不少,在基本的投資策略與風險管理概念相對成熟且穩健, 代表你在金融市場的學習成效是相當好的。

老師建議如下

1.利率或者負利率時代會迫使投資者逐步將資金從高風險資產轉移向低風險資產,
究其原因,不外乎高風險資產整體收益較難匹配該類資產所展現的風險。

2.在當前大環境下,理財的主要目標應以資產保值與低度風險之投資標的為主。

3.錢滾錢才能再生錢,靈活運用現金,但可保守將少部份的現金存入利率較高的銀行,作為一年短期緊急資金(足夠維持基本生活所需即可)

4.資產配置至少要做到可以保全目前的財產,在保本中又能有穩健獲利。如果經濟不景氣時期,則可利用短期投資來獲得短期報酬的方法。


相信你未來真正進場投資時,一定是一位穩健成熟且有機會獲利的投資贏家!

Keep learning and moving 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