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管2A 10410128 蔡曜順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現今全球的經濟都同屬於在一條船上,而過往的投資方式可能已經無法再使用於現今。

我是一個穩健型投資者,在資產配置上不會將太多的資金比例投入投資上面,但因現今的經濟低迷,使得負利率的狀態開始,存入銀行的存款已不再是一個好的方式,我想應該可以將更多資金投入在投資上面。

我會將資金另用資產配置的方式,將存入銀行的比例大幅度的降低,將這些資金注入於外匯、房地產、股票...等,投資方式,於外匯查看各國的匯率,賺取這其中的差額,以及房地產預估未來會在大幅度降低價格,會在觀望並進行可行投資。

將原本要放入銀行存款的資金,使用多種方式分擔,讓雞蛋不只放在一個巢穴中,降低其風險。

以上是我認為負利率的來臨,所能應對的想法。
2樓

現今全球的經濟都同屬於在一條船上,而過往的投資方式可能已經無法再使用於現今。

我是一個穩健型投資者,原本在資產配置上不會將太多的資金比例投入投資上面,而是將較大比例的資金投入銀行,讓他慢慢地去賺取些微的利率,但因現今的經濟低迷,使得現在利率以及通貨膨脹不成比例,造成負利率的時代來臨,存入銀行的存款已不再是一個好的方式,我想應該可以將資產佩茲變更將更多的資金轉投入在投資上面。

我會將現有的資金利用資產配置的方式,將存入銀行的比例大幅度的降低,將這些資金注入於外匯、房地產、股票...等,投資方式,於外匯查看各國的匯率,賺取這其中的差額,以及房地產預估未來會在大幅度降低價格,會在觀望並進行可行投資。

將原本要放入銀行存款的資金,使用多種方式分擔,讓雞蛋不只放在一個巢穴中,降低其風險,去應付現在所面臨的負利率時代的來臨。   (總字數:356字)

3樓


曜順: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感到非常欣慰,你提到以下重點
「我是一個穩健型投資者,原本在資產配置上不會將太多的資金比例投入投資上面,而是將較大比例的資金投入銀行,讓他慢慢地去賺取些微的利率,但因現今的經濟低迷,使得現在利率以及通貨膨脹不成比例,造成負利率的時代來臨,存入銀行的存款已不再是一個好的方式,我想應該可以將資產佩茲變更將更多的資金轉投入在投資上面。」你進步不少,基本的投資策略與風險管理概念相對成熟且穩健, 代表你在金融市場的學習成效是相當好的。

老師建議如下

1.利率或者負利率時代會迫使投資者逐步將資金從高風險資產轉移向低風險資產,
究其原因,不外乎高風險資產整體收益較難匹配該類資產所展現的風險。

2.在當前大環境下,理財的主要目標應以資產保值與低度風險之投資標的為主。

3.錢滾錢才能再生錢,靈活運用現金,但可保守將少部份的現金存入利率較高的銀行,作為一年短期緊急資金(足夠維持基本生活所需即可)

4.如果經濟再不景氣下去,可利用短期投資來獲得短期報酬的方法。

5.負利率的時代,並不用去太害怕,慢慢擴展自己的實力,用智慧去面對,需保持方寸不亂
   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況下都能理性做出正確的決定。



相信曜順在未來真正進場投資時,一定是一位穩健成熟且有機會獲利的投資贏家!

Keep learning and moving 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