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企管2B)10410202邱雅歆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面對負利率的年代,投資在一般郵局或是利息低的銀行,這樣的投資方法的確會賺不到什麼錢,可是我投資屬性沒辦法馬上全部把錢投進去,所以面對這樣的時代,也許要開始試試看挪用一部分的錢去投資利率高的銀行或是保險公司,當然也要留一部分錢,要是真的不幸賠錢了至少身邊還有一些錢可以過日子。

也可以買些黃金,畢竟黃金這類型的投資在哪個年代都值錢,黃金不論年代都有價值,加上可以流通各個國家,理財方式,留下1/3做投資失敗後的現金,1/3買黃金存放,1/3利用短期投資短期獲利來應付這個負利率的年代。雖然害怕投資會失敗,但是還是要去試試看,投資就是有風險這個也是很平常的事情,還是要依照市場的變化去應對,哪些股票債券匯率價差等等,仔細評估自己對於風險的承擔能力。
(字數:315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