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企管二B)10410216黃于玄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既然已經到了負利率的時代,我會選擇盡量不要用有關於政府機關的投資項目(:銀行存款,國債諸如此類),因為國家的匯率的變動起伏太大的話,有可能我們做的這些投資,在未來兌現時,就可能會有老師內文中提到的,造成本金縮水的情況出現;那

2樓

我認為,這種情況的出現,也會連帶影響股票,造成股票起伏更大,雖然我自己是個保守偏積極的投資者,我也會選擇把投資股票的比重抽一些去買比較穩固的投資商品(黃金),然後換成操作外匯,以求在這負利率的時代中存活,那我原本有的高風險投資項目有:股票30%、基金20%、債券20%,我會調成股票10%,基金10%,黃金30%,外匯20%。會做這樣的變動是調整了風險承受的比率,雖然這是個保本的時代,但還是會有承擔風險的投資項目,所增加了穩定性比較高的黃金的投資比率,把股票的比重拿去操作外匯,這樣相對風險比較低一些,以上是我的作法。(字數: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