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2A 10410103張嘉倫
1樓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

我是個穩健型投資人,但又偏一點積極型投資人。在投資時,慢慢了解狀況,想先累積經驗,再一步一步深入,一開始的作風為謹慎小心,等到經歷豐富,判斷能力佳,有穩定的獲利與相當的資本時,這時就會出擊,積極的尋找哪裡有可投資適合的產品,願意嘗試新的東西,想挑戰獲益較好的商品。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測試出來,是屬於風險承受能力中等,追求穩健報酬,願意為了增加多一點報酬,負擔較高一點的風險。也測試了第二種,是21分以上為積極型,或許在某些程度上,願意提高風險承受能力,挑戰可能性。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實際的投資屬性和系統計算出來的結果是滿相近的,但是其中有一點比較不像自己的作風,系統檢測出來有說,會迴避風險而不願意輕易嘗試變化價格較大的金融工具,但或許會出現在一開始投資時的情形,但熟悉之後就會願意嘗試,因為自己是屬於先準備好實力,才會大膽投資,部分測試也滿符合自己的心裡的決定。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星座理財取向滿符合自己所屬的獅子座,就是為避免辛苦賺得的血汗錢,像流水一樣嘩啦啦的流走,制定一套適當的理財規劃,對獅子座的人來說將是不可避免的,滿符合自己的做法,在個性上也屬於有自信、堅強與少許的驕傲,雖然有魄力,但我自己認為少了穩重,有些時候做決策,會因情緒的影響,做出意氣用事的事情,但我們獅子座在有壓力下越能激發內在的淺能。在理財性向方面,獅子座的人偏愛股票、期指和外匯等高風險金融商品的操作,自己認為有符合。看了星座理財後,覺得和子己的想法都滿貼切的,只有少許的差異。

 

(不含題目字數601)

3樓

趙永祥老師給嘉倫第二次作業的評論

嘉倫 :你好

第二次作業字數補正檢閱通過,

請繼續認真學習並希望你能用心撰寫作業心得。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