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2B王鈺涵
1樓

以前總是覺得把錢存在戶頭裡就是最安全的,也最有保障,可以利用利息賺錢
在負利率時代,如果只是以傳統的方式把錢存在戶頭裡,並不會帶來什麼收益,因為現在定存的利息越來越低,隨著現在物價的上漲,如果還是照著以前投資方式,甚至還有可能會虧錢,我們不能一昧的使用以前的方法,一定要多元的去投資,才有可能賺取更多的收益。
因為我是屬於穩健偏保守的投資人,會希望分散風險,不會去冒險。
我會把現有的資金一部份投資在股票,一部份投資在風險較低的的基金,一部分不動產上,,一部份我還是會以儲蓄的方式,一部分會去購買黃金,再來就是外匯,全部100% ,股票10% 、基金20% 不動產15% 儲蓄20% 黃金25%、外匯10%,我的投資還是有承擔風險的項目所以我會把黃金的比例放比較高,因為不動產的價格有點不太穩定,會視情況調整投資的比例,股票的比例我會放最少,因為風險較高。(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