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 企管2B 10410212洪瑄敏
1樓

第一次平時作業:

如果我有100萬,我的資產配置圖如下:

我會將40%投資在不動產,因為我覺得買房子,買地比較有保障,就算不投資,也可以自己拿來用或租給別人賺取租金。

 

20%股票,風險雖然比較高,但一旦獲利就很多。(股票跟外幣都是需要關注的投資,所以我就只選一種,專心地把這一種做好)

10%存款,一定要留一筆錢在身上,隨時要用的時候就有。

 

10%基金,投資一點基金轉取利息。

 

10%債劵,債劵的風險比較低,可以賺取利息。

 

10%保險,買保險可以是投資一種投資,也是一種保障。

我是屬於積極偏穩健型的投資人,我會想嘗試去做一點小小的冒險,並且設立停損點,如果虧損到一定的程度就要收手,因為不想再讓自己賠更多下去了,但我絕對不會讓錢擺在那裡不動,因為老師說過earn money by money,,所以觀察市場的變化,再適時的進場做投資是我未來要從這門課裡學習的。

(字數:337)

第二次平時作業:

我的星座是獅子座,在上次課堂中的投資測驗分析測驗中我也是屬於積極投資型的人,所以我覺得這個星座的分析也有相當的準度。我的個性確實是會如果賭輸了,會再繼續賭賭看,看能不能贏回來,但如果還是持續輸下去,我就會收手認命了!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要像老師說的一樣,要設定一個賠率,如果賠到那個程度就不要再賭下去了!

而我確實也有偏好股票投資,可能是因為從小看家裡的人都在玩股票,親戚中也有幾個是靠股票翻轉了他們的地位,所以我也想要把股票投資學好。我知道股票的投資風險比較大,賺可能會賺很多,但賠也可能會賠得很慘,所以我覺得觀察市場的變化,並且注意投資的時機是我最大的重點!我認為錢就是要讓它動,要讓錢去滾錢再滾更多的錢,不然就像一攤死水一樣躺在那裡很浪費!

(字數:320)

第二次平時作業的三、四題補充:

題目三.「我實際的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我的投資屬性系統計算出的結果是我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我覺得滿準的,因為我自己覺得我是屬於積極偏穩健型的投資人,我會想去做一點小小的冒險,我絕對不會讓錢擺在那裡不動,我一定會將其運用在一點投資,例如買買股票,做點小投資,但一旦有虧損到一定的程度時,我就會收手,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再賠更多下去了,至少要保住本,等觀察完市場的變化後,再進場做投資,因為我是一個只要我的身邊沒有錢,就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的人,所以我絕對不會把自己賭到輸光光!

 

題目四.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我的星座取向是屬於積極型的人,這也有符合我的實際情況,因為我會是一個想做稍微冒險一點點投資的人,會想說試試看可不可以多賺一點錢,而不只是固定的利息而已,當然,這個前提是我必須做好進場前的市場分析,這也是我要在金融市場跟老師學習的東西,因為這對我的未來一定受用無窮,不論是股票、基金還是外幣投資,對我都有很大的幫助!

(字數:426)

第三次平時作業:

在負利率來臨的時代,代表著銀行的利率已經開始低於消費者的物價指數了,因此,如果我們把錢存進銀行,幾年後,會發現這些錢變少了,這不是被偷也不是銀行弄錯了,而是在這幾年的時間裡,錢因為通貨膨脹的影響而蒸發了,所以這時候,如果還把錢用定存的方式投資那就太划不來了,所以,我會將我的錢運用在其他的投資上,例如股票、基金,因為投資不應該只是單一一個超作項目(雞蛋不應該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概念),所以我還會再買一點保險,我覺得這是一種保障也是一種投資,因為在這通貨膨脹的時代,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明天一覺醒來,錢就變得跟壁紙一樣不值錢,當然,我還是會存一點錢在銀行裡,以備不時之需,但就像老師說的,一年如果有固定的10~15%的投報率,我也就很滿足了~

(字數: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