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二A姚詩庭10410139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雞蛋不能放在同個籠子裡,這個概念大家都懂,把所有資金做同一項投資的風險太大,所以要分散來投資。我本身屬於保守型投資者,因為害怕風險太大導致資金流失的速度太快,所以比較喜歡偏向把資金放在銀行裡慢慢生利息;但是,在負利率時代下,這樣的投資方法比較不吃香也比較不容易獲利。因此,我會把所有的資金做重新分配的動作,並且嘗試做風險稍微比較大的投資,不再去執著及害怕資金會因風險大而快速流失,不過,還是會留一些錢在銀行裡備不時之需。因爲負利率會讓手中的資金貶值,因此投資持續升值的外幣將會比較有利,所以我會尋找持續升值的外幣來做投資;除了以上投資外,我還會試著投資基金、黃金,來讓資金可以活躍在我的投資下。確保在負利率時代下,我的資產能安全的存活下來。



字數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