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二次平時作業 企2A 10410119 陳昱璇
1樓

題目1. 說明你的投資屬性(共有五種類型)是哪一種?

我的投資屬性是穩健偏保守型

個性特質:對錢的方面,我喜歡平穩的感覺,雖然有時會有衝動但會盡量的克制自己,我比較屬於是保守內向的人;對人的方面,友善親切、好相處、樂觀。

理財性向:在投資理財的規劃上,我覺得我是<在一定程度的風險內換取一定程度內的獲利>,我喜歡分散投資,不喜歡高風險一次性投入,在我可接受範圍下並且思考過後我會少量投資高風險的投資,在低風險的方面則會投資較多的錢財,是個求穩不求快的人

題目2. 算算你的投資屬性

根據系統的分析,我是屬於穩健型投資人,可以忍受合理的價格波動,因此較適合我的商品是績優股票及股票型基金等具合理波動性的商品。現階段我的風險承受能力中等,雖然財務上仍有負擔,但可以適度承受一點風險,因此可將手邊閒錢部分投入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部分投入債券型基金。未來風險承擔能力逐步提高後,可以逐步加重股票型基金以及績優股票的投資比重。

題目3. 請詳述「我實際的投資屬性與投資屬性系統所計算出的結果」有何差異?

系統算出來的其實跟我想法差不多,因為我是個喜歡分散風險的人,不太會積極的去選擇高風險高報酬的投資,喜歡穩紮穩打。

題目4. 星座理財取向與你實際所屬的星座有何差異?

巨蟹座的人在理財性向上傾向是實用主義的勤儉持家者。大部份的巨蟹座,就是依靠財富來累積他們對現實生活的安全感。凡事皆以「安全、穩定」為前提的特質,反應在投資理財方面,巨蟹座的理財觀相對也就較為謹慎。我覺得這與我的本質很像,安全不傷本很重要,我覺得穩定能帶來安心,穩定的投資賺取穩定的錢財,不必因為投資高報酬高風險率在失敗後有嚴重的落差。

                                                             (584)

2樓

昱璇你好

字數補正收到!
投資最高原則真的是要:小心為上策,穩紮穩打,
在不景氣時期,務必要適當分散風險和分散投資。

請繼續認真學習並用心撰寫作業心得!

Keep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