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 企2B 10410233王雅琪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在面對負利率時代,我想如果只把錢鎖在銀行,只會讓錢的價值變得愈來愈低,單一的投資組合已不能配合負利率時代的來臨,所以做好資產的投資與配置更顯得重要。投資前我會多了解金融商品的風險高低及自身的風險承受度。分散風險是投資很重要的觀念之一而且我是穩健偏保守的投資人,所以我還是會將部分的錢存放在起來當作臨時急用金,剩下的錢再拿去做其他投資,例如購買黃金、外匯操作及股票基金甚至是房地產,會投資黃金是因為流動性、變現性都高,看準時機買賣可以賺取價差;再來我會選擇進行外匯操作,買入多國貨幣可有效避險及平衡匯差的波動;最後少部分的錢,我會投資股票、基金,雖然風險較高但如果能做好管理也能有不錯獲利,除此之外也會多充實自己的金融知識,以應變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達到提高收益的目標。(字數: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