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二B 10410244鄭淳如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我認為負利率時代確實已經來臨,因應負利率時代最好的做法就是分散化投資,可以充分享受資金流動性的便利,又可以獲得較高投資效益,我覺得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這樣是可以有效於分散風險的。
我的個性原本就是屬於保守型的投資人,個性較為謹慎,所以當然是以穩定為主要因素,因此我認為適合我的投資是價格波動性低、成長潛力低的投資標的,我應該會把大部分的資金放置於銀行定存或手中留一些現金,手中留有現金,無論何時或發生什麼事,都可以以備不時之需,但是因應負利率時代來臨,把錢存於銀行似乎是一種不太可行的辦法,財富不但沒有增加,反而會因為通貨膨脹而縮水,但是我還是會將少部分資金存於銀行定存,可以有個保障在,大部分還是會以資金保值為主,然後會將一些資金投資於債券和基金中,以賺取一些額外的利潤,讓我在這個負利率時代可以存活下來。

字數: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