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2B 10410232顏婉芝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面對負利率時代,使存定期存款會越存越少,通貨膨脹使物價上漲,實際價值貶值。在上這堂金融課前對這方面不太懂,頂多只知道錢可以存銀行或郵局,但上了這堂課接觸到金融這方面,讓我知道還有其他投資的方法,而不是只有銀行或郵局這兩種方法,還有其他投資項目。像現在負利率時代把錢存進去銀行,避不了錢會貶值。不能只做單一投資,就像雞蛋不能放在同個籃子一樣,要做資產配置。自己屬於消極跟保守型,會以穩定為主,所以我還是會放一些的比例在銀行或是留一些現金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一些拿去投資保險,以防未來的未知數,然而會去投資其他項目例如黃金、債券,屬於較穩定的,剩下的會去投資風險高的股票跟外匯投資,如果只投資國內的隨著幣值降低無法賺取收益,所以選擇外匯投資以平衡匯率差價。現在就要好好省視自己的投資方式使在經濟壓力下也能讓資產保值甚至賺取一些利潤。

(字數: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