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企2B)10410246張宇辰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我覺得我算是個喜歡冒險的投資人,願意承受高風險來賺取高報酬,但面臨了利率時代,放在銀行的錢本來就少,如今卻更少了,通貨膨脹的壓力讓我們的花費越來越大,文章有說,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籠子裡,分散投資來分散這其中風險,負利率時代,股票的起伏也會變來變去,換作是我,銀行定存還是會放,並且尋找更高利率的銀行,購買外幣來賺取中間的差額,放一些錢在身上,必要用到時才會拿出來用,投資一些基金跟債券,股票的部分依然一樣,因為我覺得基金跟債券低風險低報酬,但卻可以保本,所以不怕股票會賠太多,購買保險來保障我以後如果遇到甚麼意外可以不必太擔心我經濟壓力會太大,面對這個時代,低風險高報酬幾乎是不存在的,所以想要賺取更多的報酬,就要承擔更大的風險,但我絕對不會讓自己面臨太大的危險。

(332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