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2A 10410109 紀甯茜(旻瑄) ( 金融市場第三次作業:負利率時代下應如何做好資產保全?)
1樓
我屬於保守型投資者,不追求高利潤,也承受不起高風險,所以以過去的資產配置是會將三分之二的錢存在銀行。但在現今經濟低迷的狀態下,通貨膨脹嚴重,連存在銀行的錢也已經不如以往,反而還是貶值的!面對負利率時代來臨,我一樣會把三分之一的錢分配到一些高風險的投資上,例如:股票。另外三分之二不會再像過去一樣全部投入銀行,但我仍然會將少部分的錢放入利率較高的銀行,以便未來投資失利還有些小本可以應用!其餘的部分,會放在較穩定且不具太大風險的投資上,如:債券。還有投資國外的基金,選擇較穩定且持續升值的國家進行投資,觀察國際市場的流動,再進行買進賣出的動作。最後會將剩餘的錢投入黃金跟房地產。多方面的資產配置,除了可以讓風險分散之外,也能充分讓錢流動起來。
在負利率的時代下,不求可以有高利率,只希望能將現有的資產保值,並且找到應變負利率時代時,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讓資金不再無形流失,而是穩健成長。(391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