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企2B 10410257 鄭維堯
1樓

負利率是世界各國在未來有可能會面臨到的一個問題,銀行利率低於通貨膨脹率,人們不願意把錢留在銀行,轉而把資金投資在雖然有風險但收益還是比銀行來的傑出許多。假設我處在負利率的情況下我也會選擇撤出銀行轉向其他的金融商品。

    我覺得我的投資屬性是穩健型投資人,在負利率的環境底下我會優先選擇30%投資定時定額的方式投資共同基金,搭配部份資金投入債券型基金進行投資,並將投入資金比例調整好,債券型基金的投資報酬率一般會較低於股票型基金。投資我會考慮風險與最壞後果,否則投資股本很容易減損,再來30%投資房地產,房地產是不可或缺的投資項目,也是能藉此翻身的一個投資點,雖然目前的房地產目前偏於不景氣,不是一個適合進場的時機,但卻是可以逢低承接,未來的報酬率應該會很不錯,然後20%投資股票因為股票風險較高,所以我也不會放太多,進行中長期的投資,最後我還會運用20%左右來購買保險或相關的金融產品因為利息比銀行高一些可當成儲蓄以備不時之需,留一點後路。

    在負利率之下把錢存在銀行只會越存越窮,既然如此何不把資金有效的運用在金融市場之中呢?我還年輕有能力承擔風險,如果虧錢再賺就有了,總比錢丟在銀行一直虧要來的實際一點。(492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