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市場第三次平時作業 企管2A 10410119陳昱璇
1樓

面對負利率時代的來臨,我們不能一昧地把錢都存在銀行,因為錢會越來越薄,又因為什麼都會漲,但就是薪資不會漲,我們要Earn money by money,

所以投資是讓金錢流轉起來最好的方式。

上了金融市場之課程,老師都教我們要懂得分散風險,不要把雞蛋都放同一個籃子,投資風險在不影響基本生活,保障本金是最重要的。分散化投資可以充分享受資金流動的便利,又可獲得較高的投資收益。


現在負利率的時代來臨,我是穩健型的投資人,還沒學金融市場的課程之前,我的想法就是有地有房就會有錢,因為感覺土地和房產就會增值;但是現在,處在負利率的時代,經濟又不景氣,未來房價只會跌不會漲,所以現在我會把閒錢拿去投資在股票、債券、基金、外匯等。假如我有一筆可流動的現金,我會在可接受的風險下小額的投資股票,並且利用一部分的錢去買外幣賺取價差(例如:美幣),剩餘的錢拿來買保險型的債券,當然,理財的主要目標是以資產保值為主,所以我會留一部份的資金存底,因為投資風險在不影響基本生活,在投資賠錢時候,以便不至於傾家蕩產。(總字數:414)

2樓

趙永祥老師給昱璇同學第三次作業的回應

昱璇:你好

理財的主要目標是以資產保值為主,所以我會留一部份的資金存底,因為投資風險在不影響基本生活,在投資賠錢時候,以便不至於傾家蕩產。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將現金進行適當的投資理財與資產配置是有必要的,購買股票或是其他項目的投資需依據你的風險屬性進行規劃。

在負利率的時代下,銀行利率低於通貨膨脹率,錢是越存越少,存越多則會虧越多,
負利率時代來臨,會嚴重侵蝕到貨幣價值,現在的1萬元,在妳畢業時真正貨幣價值可能只剩下9000元,因通貨膨脹而減損1,000元的貨幣價值。

In fact, 把錢存放在銀行是無法達到保值或是升值的效果,應該把銀行的儲蓄拿去分配到其他的投資上面,像是基金或是股票的一些理財工具,分散投資風險也是可以達到最好的效益,負利率雖然讓資金貶值,但卻可以嘗試著配置持續未來會升值的外幣。

分散化投資可以充分享受資金流動的便利,又可獲得較高的投資收益,因此,如何發揮你手上現有金錢的動能是你要努力的方向!

You can learning well and you make it on investment.

Keep learning.